"英锐教育"广告摆上天津学生课桌 所谓名师查无此人

2013年10月25日 11:26   来源:每日新报   崔楠 王子瑞

教育机构的“刘老师”

  对于学校门口甚至满大街发放的各种教育机构宣传单,家长大多觉得不靠谱,甚至对上面的“承诺”根本不信。但如果一家教育机构的宣传单出现在家长会上,堂而皇之地摆在学生们课桌上,您是不是就会对上面印制的内容有点相信了呢?那么这家教育机构的宣传单是如何进到校园的,上面的内容又是不是真实的呢?在记者的一番暗访及调查后,真相浮出水面。

  读者反映:家长会上的宣传单内容靠谱吗

  “校门口就有不少专门发放各种教育机构宣传单的。对于那些宣传单,我根本连看都不看。可摆在学生课桌上的宣传单,宣传的内容是不是就可靠呢?”日前,天津某重点中学学生家长刘先生向本报小崔暗访工作室讲述了事情经过。刘先生说,本周二晚上,他去开家长会。来到教室等待开家长会时,却看到书桌上摆着一份 “英锐教育”的宣传单。宣传单上不仅标明了学生在该机构提高多少分,还标明“市、区重点校在职一线名师亲授”字样。摆在课桌上的宣传单靠谱吗?

  记者暗访:自称“在职一线名师”一对一授课

  记者根据宣传单上的内容,以家长身份拨通了客服电话,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可以到位于海光寺万德庄大街上的总部进行全面了解。随后,记者在万德庄大街附近一处小区内的底商找到了“英锐教育”总部。一进屋便看到为孩子专门打造的学习辅导区,同时还有两间授课教室。此时,一名自称姓刘、主要负责市场销售的男子前来接待记者。刘老师表示,现在一线名师一对一授课的价格是一小时500元,上大课也可以,要针对孩子进行测评后的情况而定。

  至于所宣称的一线老师都是来自哪里,男子马上给记者拿了一张宣传单,为了展示资源实力,上面专门做了一个市内六区的教师授课信息表格,印着属地范围内的市重点、区重点学校名称和名师姓名。表格中有多所重点中学的名称,同时还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5门学科的名师姓名。但记者发现,虽然显示了学校和教师名称,但并没有细化到哪个老师来自哪个学校。对于这个问题,刘老师解释:“我们不能细化这么准确,因为人家老师不愿意啊,谁也不愿意被人知道自己的工作单位。但是我们能保证这里面的老师肯定都是这些学校在职的一线老师。”

  暗访中,对于这些宣传单如何能放到家长会的课桌上,旁边的另一名工作人员突然接过话茬说:“我们刘老师能耐大啊,这关系处得好知道吗。”也许是听到同事的赞誉,刘老师也笑着说:“主要是跟他们教务处那边有点关系,而且我们机构里的很多老师都在这个学校教课。”

  学校:冒充家长混进校 并无该校老师

  带着暗访中的信息,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之前家长反映的这所重点中学的教务处。得知记者来意后,相关负责人非常配合,当看到宣传单中自己学校名称和底下涉及的老师后,这名负责人非常气愤地说:“根本就是瞎写的,因为这里面没有一名是我们的老师。”为了进一步确定,教务处负责人又特意找来了其他老师进行核对。最终确定,此前该机构提供的宣传单上的名单中,根本就没有一名是该校老师。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这张宣传单会出现在家长会的课桌上时,这名负责人说:“之前别的学校也出现过类似情况。我们学校不可能和任何教育机构合作、以任何形式推荐给学生和家长。”

  在进行了一番调查后,该负责人说:“现在根据调查,是有教育机构的人冒充家长混进教室里,然后趁乱进行发放。此人只发了几个班就被老师发现,轰了出去。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