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三季度装备工业转型升级亮点纷呈 同比增长16.7%

2013年11月06日 13:0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11月3日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1至9月,全省装备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2070.33亿元,占全省工业增加值33.7%;同比增长16.7%,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装备工业增速7个百分点。装备工业在稳增长的同时,调结构成效显著,行业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省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大力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深入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积极促进银企合作,装备工业转型升级亮点纷呈。巨一自动化公司研发的国内首条高端自动化焊装线在江淮汽车投入使用,打破了我国民族品牌汽车企业只能引进国外生产线的局面;埃夫特智能装备公司成功研制出点焊、搬运、激光切割、分拣、打磨抛光、码垛等工业机器人,并具备年生产1000台的能力;安徽合力已成功研制46吨重装叉车、空箱集装箱堆高机、45吨满箱集装箱正面吊等三大品种六大系列八十余个机型,打造了完整的高端运搬装备产业链,扭转了我国高端运搬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

  前三季度,我省装备工业九个行业中八个行业保持增长,其中4个行业增加值增速超过15%,计算机、通讯和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增速分别达40.3%、20.7%、18.7%、15.2%。行业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1至8月份,全省装备工业实现利润274.3亿元,同比增长21.4%。(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