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院副院长郭毅敏:推进裁判文书网上公开

2013年11月28日 08: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高建荣

  (记者 高建荣)昨日,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推进会在深圳召开。深圳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郭毅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后,深圳中院将通过刚性要求进一步推进裁判文书上网。

  据了解,深圳中院早在2000年就开始着手推进司法公开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司法公开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郭毅敏介绍说,今年10月份市中院制定出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评价指标体系(试行)》,设置了法律法规强制性规定动作、上级法院强制性规定动作、本院自选动作共三大类74项指标。

  此外,深圳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已于日前全部开通,建成了线上审判流程、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的公开平台,深圳的司法公开初步形成了“一网联通三平台,一站提供三服务”的特色。在采访中,郭毅敏反复强调“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他说,深圳法院目前已有约5万份生效裁判文书上网,离全市每年20万的案件数量尚有差距。郭毅敏表示,此次会议结束后,深圳法院将通过刚性要求进一步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借此推动裁判文书的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