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进居民家中检测智能电表:不比旧电表跑得快

2013年11月29日 16:10   来源:合肥晚报    吴奇

  11月27日下午,在位于合肥市肥东路的园林都市小区,经过32天的智能电表与旧电表串联运行后,终于到了用电量数据对比揭晓的时刻。对于新装的智能电表是否跑得比旧电表快,一些市民心存疑虑担心用电量会增加,为此供电公司首次联手小区业主委员会,进入居民家中展开了一次辨别真伪的试验。

  9月25日,经合肥供电公司与铜陵路街道物业办及该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共同协商,决定由小区业委会随机选出四位业主代表,将他们家的电表实施新、旧电表串联对比试验。

  11月27日下午,谜底揭开。经过了32天的新、旧电表串联运行后,在铜陵路街道物业办及小区业主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合肥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每家的新、旧电表用电量数据都进行了仔细核对。

  核对的结果显示,三家业主代表家的新电表比旧电表用电量少,相差最大0.7%,最小0.46%;一位业主代表家的新电表用电量比老电表多,相差比例为0.03%,均符合±2%的国家标准。面对揭晓的结果,小区业主们的疑虑至此被彻底打消,试验证明,正常情况下智能电表不会比旧电表跑得快。“检测结果看了非常满意,我们家的检测老表和新表差了0.02度,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园林都市小区的业主代表陈倩表示,大家先前确实存在担心,不过现在顾虑都没了。(李岩 朱志恒 本报记者 吴奇)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