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绿车"时租"开闸" 租一天比传统燃油车节省40余元

2013年12月18日 15:55   来源:新民晚报   胡晓晶

  今天上午,包括雪佛兰赛欧Springo和荣威E50在内的共8辆沪产纯电小车,首次开进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开始摆开阵势“吆喝”:1小时起租30元/小时,优惠期还“买2(小时)送1(小时)”!这标志着,申城新能源车时租商业模式正式落地“开闸”。

  此前,已有一嗨等部分租赁企业启动了新能源车日租业务,但时租商业模式今天还是在沪首度亮相。据悉,此番借校园先行试点的新能源车时租模式,不仅在租金里已经包含了保险、维修和电力费用,而且还支持异点借还车。

  按照租赁运营方算的一笔比较账来看:以雪佛兰赛欧为例,纯电版的赛欧Springo现在日租金在180元,再加上10元手续费,开一天所有开销为190元;而传统汽油版的赛欧,目前主流汽车租赁公司开出的日租金最低为138元,但是还得算上20元的手续费和30元的基本保险,这几项合计已经要188元。如果车子真正跑起来,按一天跑50公里计算,则租传统燃油车还需租车客自己额外承担40多元油费。最终两相比较同样租车开一天,租纯电动车的价格就要比传统燃油车节省40多元。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