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上海市著名商标产生 小杨生煎等入围

2013年12月27日 21:48   来源:新民晚报    

  近日,新一批上海市著名商标产生。这是本市认定的第十八批著名商标,共379件。其中,新认定的158件著名商标中,数量最多的是第36类“金融事务、 不动产事务等”(15件),其他依次为第9类“数据处理装置、计算机、计算机软件等”(14件)、第7类“机器机床等”(13件)、第35类“广告、商业经营、商业管理、办公事务”(12件)。至此,上海有效著名商标总计1156件。

  记者注意到,新认定的服务商标涉面较广,包括旅游、文化、销售、航空等。如,在上海旅游地标中,既有新兴的“田子坊”、“外滩源”,也有历史悠久的“七宝古镇”;文化领域中,既有传统的出版服务商标,如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的图形商标,又有面向大众普及科教的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的图形商标;销售领域中,既有新兴电商行业的“东方CJ”,又有老字号上海三阳南货店的“鼎三阳”。作为国际特大型城市的上海,在航空运输方面也拥有一批著名商标,除了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早已是著名商标外,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此次也被认定为著名商标。

  新一批上海市著名商标中,既有市民所熟知的一批大众餐饮酒店商标,又有历史悠久、依然生机勃勃的老商标。比如“小杨”生煎、“巴比”包子、“世好吉祥”馄饨、“莫泰”等榜上有名。而本次新认定的著名商标中,商标使用年限在50年以上(含50年)的4件,30年以上的8件,20年以上的13件。著名商标企业设立年限在50年以上(含50年)以上的一家,超过100年的一家。拥有“中华老字号”称号的著名商标企业三家。

  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市著名商标不搞终身制,有效期为3年。上海市著名商标自1996年认定迄今,已有175件上海市著名商标被淘汰,淘汰率达到13%。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