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放宽企业名称登记条件 可用新型业态词语

2014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南京日报   

  “我想注册一家公司,起名字有啥限制和要求吗?”最近,有不少人向工商部门咨询类似问题。昨天,南京工商部门发布消息,我市目前已放开企业名称登记条件,“供应链管理”、“金融咨询”、“物联网科技”等新型业态词语,都可以直接用于企业名称了。

  企业名称是企业“出生”后的第一张名片,一般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和组织形式组成。以往工商部门在进行名称核准登记时,对“行业”这一项主要依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进行核定。但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日趋放活,新型行业不断涌现,我市工商部门围绕“简政放权”在市场准入上创新政策,明确允许在登记注册中将新兴行业、新型业态词语作为企业名称中的行业表述或具体项目。

  比如,“供应链管理”就是近年来新兴的行业类型。以往,这样的企业在名称中只能体现为“投资与资产管理”,但现在可以登记注册为“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了。

  此外,隶属于咨询与调查行业的“金融咨询”,隶属于其他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动漫娱乐”、“动漫设计”,隶属于研究和试验发展的“物联网科技”等新型业态词语,现在都可以直接出现在企业名称中。(邹伟)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