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将建26座城市公园 打造社区林荫停车场

2014年01月21日 13:17   来源:城市快报   黄萱

  2014年,市市容园林委以改革创新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全力打造市容环境、园林绿化、城市管理升级版。昨日上午,记者专访了市市容园林委沈毅主任,了解到升级版“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将启动。

  今年全面推进“五大”工程

  2013年本市全力推进“美丽天津·一号工程”建设,持续开展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综合防治空气污染,新建改造了公园44座,新建绿地1600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5%、31%和11平方米。

  据沈毅主任介绍,2014年,继续全面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细化“五大”工程。在绿化工程上按照大绿、生态、自然理念,今年建设各类绿地1900万平方米,建设侯台城市公园等26座城市公园,着力改善城市绿肺功能。按照大绿、生态、自然理念和“大树、长绿+地被”模式,实施外环线内侧71.4公里331万平方米环城绿化带建设,着力建设城市生态绿环。推进城市绿道慢行系统6.4公里示范段工程建设,着力打造24公里城市慢行系统。“美化工程中抓好中心城区重点道路、主要入市口的环境综合整治,搞好151条385公里主干道路环境秩序治理,实现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全覆盖。”

  实施17座立交桥垂直绿化

  提升一批重点道路沿线绿化,打造环线、射线联结的城市绿廊系统,还将积极挖掘绿化空间,组织实施69条道路沿线垂直绿化16万延米,实施八里台桥等17座立交桥垂直绿化,着力打造城市立体绿色空间。对400个老旧居民区实施绿化建设与提升,实施好49片街头、街心、道路节点开缝建绿,将城市“边角”地块充分利用。建设居民社区林荫停车场。

  提升完善海河上游亲水平台

  2014年将提升完善海河上游8公里亲水平台、堤岸、绿地、建筑物及桥梁五个层次的景观设施,另外还将搞好中心城区50公里夜景观光设施的提升改造。净化工程将加强环卫设施设备和装备建设,启动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和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建设,购置200部机扫水洗、垃圾运输车辆。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