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宜章:"双万"抢修水利过大年

2014年01月21日 16: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刘麟、通讯员刘从武

  中国经济网宜章1月21日讯(记者刘麟、通讯员刘从武)1月20日,春节前的喜庆气氛越来越浓,虽然阳光明媚但吹拂的风还是有些寒冷,在湖南省宜章县白沙圩乡黄竹村一条渠道小水坝上,几个村里党员和几个青壮劳力正忙着砌石、装模、灌浆。50多岁的党员刘春太说:“趁着晴好天气,把该补的渠道和水坝修好,这渠道要灌溉400多亩烟田。” 

  “早点修好安心过大年,来年好春耕,希望有个好收成现。” 据刘春太介绍,在村里在家的劳动力少,全叫齐了,就这些人,早几天连县里驻点干部、乡干部也来了十几个人帮忙。 

  在栗源镇唐其冲村,宜章县中医医院院长带领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与乡、村党员干部开展渠道除草清淤,大家铲的铲、锄的锄、挑的挑,干得热火朝天。 

  在长村乡千家岸村争取小农水项目,县、乡、村党员干部对小水桥加固改造和江家、邓家、吴家等主要农田水利渠道三面光工程。村支书李玉田介绍:“千家岸村是粮食主产区,但由于年久失修,水渠损毁、堵塞、渗漏严重,今年完成农田水渠修缮6条,共8000米。” 

  自今年9月起,该县开展了“万名党员干部下农村,万处渠道塘坝大整修”活动(即“双万”活动),动员万名各级党员干部下村组,实施万处以上清淤、疏浚、整修渠道塘坝工程。截止目前,全县共筹集各类水利建设资金1.975亿元,投入工日296万个,完成土石方量446万立方米,修复水毁工程1293处,新增旱涝保收面积0.83万亩、新增灌溉面积0.19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9平方公里等,新增供水受益人口1.06万人。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