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省供销联社为农服务功能日益增强

2014年02月08日 14:15   来源:青海日报   卢海

  青海省供销联社深入推进基层社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大项目扶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快基层社经营网点的布局和改造升级,截至2013年11月底,全系统完成销售总额26.9亿元,实现利润6593万元,在农牧业社会化服务和农村牧区现代流通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农服务的功能日益增强。

  近年来,省供销联社坚持工作重心下移、资金扶持下移,在积极解决各地区制约供销社改革发展的机构编制等突出问题的同时,积极开展农资、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网络等项目的申报、落实和建设。近年来,全系统共争取到中央和省级“新网工程”、“网络薄弱空白县”建设等项目643个,完成各类投资6.52亿元。其中争取到财政支持供销社发展资金3亿元,其中用于县以下基层社发展资金占90 %。

  为发挥好供销合作社基层经营网点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功能,省供销联社通过资产置换、招商引资、网点改造、与大中型连锁企业合作、项目和资金扶持等措施,加快基层经营网点的布局和改造升级,初步构建起农牧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四大连锁经营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