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互联网服务成春节假期消费纠纷"重灾区"

2014年02月08日 22:59   来源:新华网    

  随着今年春节假期消费落下帷幕,关于假期消费的投诉热点也浮出水面。记者从湖南省工商部门了解到, 与以往不同的是,关于互联网服务的申诉攀升“投诉榜”的首位,成为引发消费纠纷的“重灾区”,食品安全、家电质量问题也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从申诉类别看,服务类申诉中,互联网服务、电信服务和餐饮住宿服务位居前三位;商品类申诉中,食品安全问题、黄金等贵重饰品的质量问题、家用电器居于前三位。

  长沙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春节期间,经常是餐饮住宿服务、家电质量问题占据“投诉榜”的头名,但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今年春节,关于互联网服务的申诉攀升到了首位。

  据了解,湖南工商部门受理互联网服务申诉主要集中在宽带、有线电视维修不及时、团购消费时遭遇加价等问题。例如团购服务申诉主要集中在消费者使用团购票时遭遇商家加价。长沙的消费者贾女士向工商部门投诉,称在某网站团购了电影票,票价21元,团购网站明示在有效期内电影票没有时间、场次限制,但当她和家人去电影院消费时,影院称要每人加价15元。

  在商品类申诉中,食品安全问题仍居头位,家电质量问题也成为假期消费的“老大难”问题。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