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国家地质公园拟新增千余停车位5月前投入使用

2014年02月13日 13: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永志带队考察国家地质公园周边道路交通。

  大鹏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胡文璟 古亮宇 报道)为缓解新区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完善交通配套设施,2月12日下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永志带队现场考察大鹏交通集散中心用地调整情况、国家地质公园周边道路交通以及新大临时集散中心选址情况。据悉,国家地质公园生态停车场拟5月前投入使用。

国家地质公园周边停车场。

  何永志一行首先来到南澳办事处现场调研国家地质公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据介绍,南澳片区是新区最重要的旅游片区之一,旅游季节各景区每日游客量高达8万人次(2013年数据),旅游高峰期交通形势严峻。其中,地质公园景区停车位仅有800个,旅游高峰期进入景区的小汽车每日却高达2000余辆,交通配套设施严重不足。目前,该区域将计划通过新建3万多平方米临时停车场,提供千余停车位,有效缓解即将来临的旅游高峰期交通问题。

  何永志现场表示,国家地质公园周边停车场建设属于重大项目配套服务,要在2月底完成建设方案,3月开始建设,在5月前正式投入使用。同时,他还强调停车场建设要以“环境保护第一”为原则,做到一棵树不砍,建成“生态”停车路线。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