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渝新欧返程优势 白玛斯德来重庆设中国总部

2014年02月18日 10:20   来源:重庆晨报   

白玛斯德公司负责人黄斯德。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其6月开业的西永欧洲城高端奢侈品展销中心,会员可以享受购物管家服务

  作为重庆乃至中国加强中欧贸易的新“丝绸之路”,渝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已引起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高度关注。昨天,作为欧洲500余顶尖时尚品牌的中国区分销商,白玛斯德国际贸易有限首席执行官黄斯德首次来渝,宣称中国总部将落子重庆,并在西永欧洲城打造首个高端奢侈品展销中心。

  渝新欧返程综合成本更低

  “看中重庆,最关键的因素还是物流。”黄斯德说,时尚产品只有3个月的销售周期,平均每个月就要跌价20%,随后就要淘汰过季。“以前,像箱包、珠宝等奢侈品,大多是空运来中国,不过这样成本很高,算下来要3欧元/公斤。”他说,如果利用渝新欧铁路这一物流通道,成本只需空运的1/10。

  他表示,和海运比起来,欧洲货搭火车来渝也有优势。像服装、鞋帽等奢侈品,走海运要耗时30-40天才能抵达中国市场。“利用渝新欧返程线路,只需14-16天,综合时间和运费算下来,比海运更划算。”

  成本下降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奢侈品价格。他告诉记者,6月开业的西永欧洲城高端奢侈品展销中心,亮相的时尚大牌售价与香港差不多,远低于目前的内地售价。

  会员可享受购物管家服务

  黄斯德透露,西永欧洲城将实行会员制。6月进行试营业时,办理VIP会员卡的充值门槛是2万元。办理会员卡后,购买奢侈品时可以享受到国外才有的购物管家服务,报一个车牌号,他就把你采购的时尚大牌直接送到汽车后备厢。店里甚至还设有VIP婴儿室,购物管家可以在你购物时帮忙照看孩子。

  记者 曹嘉智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