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投近70亿增天然气供应 投产后总用气规模将翻番

2014年03月12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昨日,广州市环保局受理“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广州将投资近70亿发展天然气,由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广州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工程拟于2014年5月开工,计划2018年投产。

  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控制着广州管道天然气购销主体和天然气高压管网建设,是广州市场唯一主体。此次广州燃气集团作为建设单位准备建设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四期工程,总投资69.66亿。

  广州能源以煤为主,每年烧煤3000万吨,超过北京沈阳等地。全市12家电厂,10个在烧煤。广州天然气所占比重不高,消费量远远落后于北京、重庆、上海、深圳等城市。2011年广州的天然气消费总量接近11亿立方米,为北京的七分之一,上海的五分之一,深圳的三分之一。

  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前三期工程建设完成达产后总用气量将达到25亿立方米,四期工程新增用气量约29亿立方米。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达产后广州市总用气规模将翻番,达到54亿立方米。同期北京天然气使用量将达24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