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当涂县庙会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超过30人被送医

2014年04月01日 10:49   来源:安徽商报   

  日前,当涂县大陇乡举办一场庙会。庙会结束当晚,负责演出的一家戏班子突发状况。在集中用餐后,戏班子中有至少20人出现肠胃不适,疑似食物中毒。情况发生后,病人被送往当地各家医院救治。昨天下午,当涂县有关部门介绍,经初步调查,确定为食用不洁食物引发的食物中毒。截至发稿前,还有9人尚留院观察。

  事情发生在3月30日晚间。宣城市一家戏班子应邀到大陇乡参加庙会,负责演出。辛苦了一天后,戏班子留在当地用餐。席毕之后,不少人出现肠胃不适症状。据负责调查部门介绍,当晚8点钟左右,他们接到大陇乡报告,当时就餐人数超过50人。事发后,有超过30人被送往当地多家医院救治。其中,有19人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经过紧急救治,截至发稿时,尚有9人在住院观察。目前,病人体征平稳,无危重病情。

  事发后不久,包括食品安全部门、公安局等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根据病人症状,调查部门初步确定,病人是食用不洁食物后导致食物中毒。当涂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哪种食物造成,调查部门已将当天所有食物进行封存,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记者 欧阳徐中)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