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基本结束

2014年04月03日 15:28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日,记者从我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了解到,我省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登记上报总量比第二次经济普查有大幅增长。

  据介绍,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和处理是历次普查中信息技术含量最高、系统最为复杂、设备投入量最大、集成难度最大的一次。今年1月1日,我省第三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全面开展,600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手持数据采集设备,现场询问登记。各级普查办公室积极落实普查登记“即登即审即报”的要求,强化协调调度。省普查办先后分赴我省8个地区,对80%以上的县开展了现场抽查,个别漏登问题突出的地方数次抽查,有力保证了登记的非联网直报单位和个体户总量。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规定的统一节点,在3月31日我省基本按时完成普查现场登记任务,为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现场登记工作的结束,第三次经济普查数据处理工作将全面展开。为此,我省各级普查办将抓紧查遗补漏,坚决防止漏报漏普,确保普查数据不重不漏。同时,展开省级抽查工作,加强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和验收,对于验收不合格的地区,全面复查验收,按时完成数据汇总和评估。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