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和自治县50亿打造川官交通"大动脉"

2014年04月09日 15:26   来源:青海日报   

  投资约50亿元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川口镇至甘肃大河家(省界)一级公路即将开工建设。

  改建于2001年的川官公路是民和最主要的干线公路之一,也是该县“六纵五横”公路网建设的最重要一纵。近年来,随着交通量猛增,这条道路损毁严重,给群众便捷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民和县南北交通“大动脉”承运能力,打造环“黄湟两河”河谷一流交通圈,拉动黄河谷地及川官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和商贸流通,民和县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动工建设川大一级公路。

  据了解,川大公路起点位于民和川口镇南庄子村,途经川口镇、巴州镇、西沟乡、古鄯镇、满坪镇、甘沟乡、中川乡、官亭镇,终点位于甘肃省大河家镇黄河大桥桥头。路线全长67公里,全线共布设大中桥59座,隧道10座,初步估算总投资约50亿元,工程计划2016年8月竣工投运。建成后的川官一级公路,将极大地改善川官沿线贫困地区的交通条件,同时,将有力带动官亭城镇建设,促进黄河上游小城镇发展,对于打造三川旅游经济金名片必将产生“催化剂”效应。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