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商贸城建设合法 竟连遭两份"停工通知"(图)

2014年04月24日 09:26   来源:南国早报   

  南宁市在建的陈东商贸城项目,办好了所有手续,却连续遭遇两份“停工通知”

  商贸城建设合法 为何被“釜底抽薪”

陈东商贸城项目建设途中遭遇停工通知。

  南宁市的陈东商贸城,作为一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拥有所有合法手续,却连续遭南宁市西乡塘区、高新区下发停工通知。叫停的依据是在陈东商贸城办完合法手续之后才出台的一份征地预公告。商贸城的建设业主——陈东村三组村民,投资方——广西盛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标公司)对此提出质疑。南国早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了解

  事件:合法项目遭遇“停工通知”

  4月21日上午,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陈东商贸城已经建好地上两层楼。项目所在地是陈东农贸市场,属于陈东村三组集体经营性三产用地。早在2012年6月,原南宁市相思湖新区管委会曾向陈东村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对陈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陈东村三组村民代表经过和盛标公司协商后,决定对市场进行改造。2013年10月17日,该项目取得高新区建设房产局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后,开工建设(编辑注:2013年相思湖新区管委会撤并后,陈东村三组项目审批权属于高新区,户籍人口管辖权属于西乡塘区)。

  “项目开工前,公司办理完了所有的手续。”盛标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敏出示了大量的材料,包括原相思湖新区下发的《关于做好提升、改造陈东农贸市场工作的通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下发的《建设用地批准书》、南宁市规划管理局下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南宁市国土资源局颁发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南宁市高新区建设房产局颁发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原相思湖新区颁发的《基本建设投资项目登记备案证》等,这些证件颁发的时间最早是2004年2月,最迟的是2013年10月。

  “这意味着到2013年10月,陈东商贸城项目已经获得了南宁市的规划、建设、施工许可证,完全是一个合法的项目。”张志敏说,今年1月9日,西乡塘区政府突然向陈东村三组下发了陈东商贸城项目停建通知书,理由是2013年12月6日,南宁市国土局“西乡塘区陈东村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征收土地预公告”中,把陈东村单位的用地列入征收定点蓝线范围。今年3月9日,高新区管委会也将一纸《关于立即停止“陈东商贸城”项目建设的通知》下发陈东村三组。

  记者在西乡塘区下发的停建通知中看到,陈东商贸城没有按照上述征地预公告停建,“已属违规”。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