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适龄儿童入学 报名审核查出假五证

2014年05月19日 08:47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西城区天桥街道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接待非京籍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报名资格审核咨询300余人次。审核中发现,一些家长提供的“五证”系伪造的。

  街道负责人介绍,在审核过程中很多材料不符合规定,其中个别家长便尝试通过迂回策略,希望用托关系、说人情的方式通过审核。为杜绝此现象的发生,街道纪工委、监察科发出通知,要求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带头遵规守纪。不许违规办事、不许说人情、不许弄虚作假,一旦出现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此外,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家长办事心切的特点,利用伪造材料从事诈骗等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在办理审核的过程中有家长使用了伪造的“五证”,后经调查发现,原来是该家长为了确保审核通过,听信了不法分子的蛊惑,花几千元的高价买到了一套伪造材料。

  目前,天桥派出所已经展开调查,天桥街道也在积极配合取证,将对不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充分保护办事居民的合法权益,维护资格审核工作公平有序进行。文静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