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再投15辆平价肉菜直销车扩大平价肉菜覆盖面

2014年05月28日 16:13   来源:西海都市报   

  今年元月中旬,西宁市投放的15辆平价肉菜直销车受到市民好评。近期,西宁市将再购买15辆平价肉菜直销车并投用,以扩大平价肉菜在社区销售的覆盖面。这是5月27日,记者从西宁市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西宁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1%,较去年同期回落2.3个百分点。这说明从今年年初开始,西宁市委、市政府采取的一系列稳控物价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近期,西宁市将大力推进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及蔬菜直销车进社区工作,加快农副产品平价商店的选点等工作,在年初开通15辆平价肉菜直销车的基础上,再增加15辆,扩大市场覆盖面。

  同时,西宁市将在全市新规划建设2至3个公益性质的标准化农贸市场、中小型农副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并在以往10家重点超市、20个门店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个门店,每日供应不少于15个品种的平价蔬菜,销售价格下浮10%以上,保质保量,让利于民。

  此外,西宁市各部门将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和打击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正当行为,曝光哄抬物价等不正当行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