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藏指挥部召开总结表彰会

2014年06月24日 10:19   来源:拉萨晚报   古雯雯

  6月20日,北京援藏指挥部召开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洪家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北京援藏指挥部副指挥吴雨初,副市长、指挥部副指挥徐宗军出席会议。北京第七批援藏干部、援藏指挥部专职干部及援藏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授予50名援藏干部为北京援藏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26名援藏干部为北京援藏指挥部先进工作者。马新明代表指挥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同时鼓励援藏干部要再接再厉,继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今年是北京援藏工作开展的第20个年头,也是指挥部专职干部轮换的承前启后的一年。20年来,北京共派出7批425名援藏干部,累计投入资金28亿元,建成了200多个项目,其中包括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德吉罗布儿童乐园、牦牛博物馆、北京实验学校等重点工程,丰富了拉萨市民的体育、文化、商贸及群众活动,填补了拉萨城市功能的空白,在雪域高原树立了一座座援藏丰碑。

  马新明说,北京援藏在推进干部、人才、项目、医疗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援藏工作前列。这些年来北京援藏干部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干部们在工作中很好贯彻了首善、创新、奉献、律己的北京援藏精神,充分发挥了学习上进的表率、政治坚定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推动跨越发展的表率、促进民族团结的表率、勤政廉政的表率的“六个表率”作用。针对北京援藏工作的努力方向,马新明指出,北京援藏将进一步发挥首都优势,深化全面援藏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以不同形式参与到援藏工作中,全面提升援藏质量效果。同时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构建援藏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