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省小微企业发展运行情况

2014年07月28日 15:40   来源:政府网站   
  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我省小微企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对全省经济总量的贡献稳步提升。全省小微企业上缴税金465亿元,同比增长8.6%,高出全部民营经济0.7个百分点,占全省财政收入的22.6%,比上年底高0.5个百分点;完成营业收入13600亿元,同比增长12%,高出全部民营经济2.3个百分点,占民营经济总量的32.4%,比上年底高1.9个百分点。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张江乐介绍,小微企业之所以实现较快发展,与我省各项支持政策和措施密不可分。今年1-5月份,减免小型微利企业税费的优惠政策使全省100多万户次小微企业受益。金融支持方面,做强省级、做大市级、做实县级融资担保机构,切实规范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全省担保机构605家,筹集资本金610亿元。完善服务方面,组织开展“百千万”技术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活动,服务10000家以上小微企业。
  在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1-6月份,我省小微企业新增2万家,新吸纳从业人员2万多人。全省小微企业经济效益也实现提升,实现利润998亿元,同比增长12.1%,高出全部民营经济2.7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7.34%,高出全部民营经济0.4个百分点;人均劳动者报酬8400元,同比增长7.3%,高出全部民营经济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