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围场突发洪水 5人抓鱼被困3人溺亡

2014年07月29日 10:17   来源:燕赵晚报   冬子

  7月27日晚,受上游暴雨影响,位于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以下简称围场县)围场镇境内的伊逊河突发洪水,在河内抓鱼的5名人员被冲入水中。截至昨日凌晨5时,确认3人溺亡。

  记者从围场县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27日20时07分,围场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反映伊逊河围场镇前进村河段有群众被困水中,人数不清。险情发生后,围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业搜救队伍和干部群众300余人赶赴现场,开展救援搜救工作。

  截至27日23时27分,共救出3人,其中1人溺水死亡,2人生命体征平稳,已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经与获救人员核实,被困人员共5人,洪水到达时,5人正在伊逊河内抓鱼。经过连夜全力搜救,截至昨日凌晨5时,其他2人已找到,均已溺水身亡,各项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据悉,此次灾情是因围场县城上游突降暴雨,致使伊逊河主河道突发洪水所致。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也是我省“七下八上”主汛期,短时强降雨频发,山区河流易形成洪峰,建议人们不要在河边长时间停留、玩耍,也不要把车停放在河滩上,以免被突发洪水冲走。(记者冬子)

  今明我省大部有中雨

  本报讯(记者冬子)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8月2日至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雷阵雨,邢台南部、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提醒人们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对流性天气,有关部门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昨日进入中伏,今天至8月3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湿度较大,天气闷热,建议少吃油腻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