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获12吨含“三聚氰胺”酸奶片 刑拘5人

2014年08月01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启任 张雅馨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联合广东警方成功侦破潮州市博大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酸奶片糖案件,查扣成品酸奶片糖12.05吨,半成品酸奶片糖13.5吨。截至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并已批捕,案件仍在侦办中。

  广东省食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郭宇华介绍,案件线索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问题样品,监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1月26日,该局成立专案组赴潮州市展开调查,查封了酸奶片糖的成品和半成品,并抽样送广州市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从抽样样品中检出三聚氰胺。

  郭宇华称,据博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杨某某交待并经查实,其于2013年4月上旬向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购进38吨无任何标识的植物脂末,该公司使用上述植物脂末生产了酸奶片糖,全部销往沈阳市某公司。由于该酸奶片糖成品、半成品、原料、生产工具均移交由公安机关查扣,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及时查封并销毁了问题产品3箱零174盒,产品没有流入市场。

  郭宇华表示,食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风险监测和检验检测力度,对顶风作案,知法犯法者,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于恶意造假的企业和个人,发现一宗坚决查处一宗,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完)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