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人大代表、“明星农民”朱建华涉奸智障女孩被捕

2014年08月01日 21: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8月1日从湖北省监利县政府部门核实确认,曾以“一个农民的税费记录”而闻名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明星农民” 朱建华因涉嫌强奸一名有智力障碍的未成年女孩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据了解,朱建华,1963年出生,荆州市监利县新沟镇交通村农民。1980年高中毕业后,朱建华先后在外务工13年。1993年重回农村务农的朱建 华,抱着为家庭收支记账的初衷,开始收集农村税费缴纳凭证。

  2007年9月18日,朱建华在电视里看到党的十七大即将召开的新闻后,提笔给省领导写信,希望将自己保留14年的农民负担卡作为礼物,献给党的十七 大,以表达国家免除农业税后农民的喜悦之情。

  此举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2008年2月1日,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被称为“中国最走红运的农民”。

  据了解,2014年1月,已经卸任人大代表的朱建华酒后对一名14岁的智力障碍女孩实施了性侵。经过多月的调查取证,监利县公安机关于5月16日对朱 建华实施逮捕。

  监利县委宣传部透露,目前案件已进入公诉阶段。监利县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这一案件。(记者 李思远)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