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警方摧毁一贩卖婴儿团伙 5名婴儿获救

2014年08月22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茂名警方22日披露,当地警方日前摧毁一个贩卖婴儿犯罪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5名婴儿获解救。

  21日,该5名婴儿被亲人从当地福利院接回家。贩卖婴儿的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警方通报称,今年4月12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颖伙同陈某平,驾车从茂名市电白林头镇尖角山洗马堀村的戴某莲处,接过一名三、四个月大的男婴,准备将其转卖到马踏镇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随后,茂名警方专案组循线追击,至6月底,成功解救其他4名被贩卖婴儿,并先后将李某爱、吴某芳、郑某兴等犯罪嫌疑人抓获。

  民警侦查发现,2013年至2014年4月间,犯罪嫌疑人张某颖通过戴某莲、李某爱等人手中获取婴儿,寻找到收买婴儿的下家后,便由陈某平等人开车将婴儿进行转送贩卖。在当地某镇卫生院当护士的吴某芳为获取非法利益,不仅担当物色婴儿的角色,还非法为被贩卖婴儿办理出生证明。

  据了解,该5名婴儿被解救后,分别被安排到茂名市茂南、电白福利院抚养,经过一系列科学鉴定比对后,为他们找到了亲生父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