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赴西安被骗入传销续:"干爹"已落网

2014年09月02日 08:26   来源:新华社   陈晨

“干爹”赵某因组织传销被刑拘 供图/CFP

  记者1日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独自赴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的四川自贡女孩徐某系被骗入传销组织。经警方连夜侦查,现女孩已被成功解救,诱骗女孩的“干爹”也被抓获。目前,西安警方部署在全市范围内排查和严打非法传销组织。

  8月30日下午,微博上一条四川女孩赴西安见“干爹”失联20天的信息,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接到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立即安排警力展开调查。经查,失联女孩徐某今年23岁,四川自贡市人。8月4日23时许,她独自抵达西安咸阳机场,被一男一女接走后失去联系。8月31日凌晨,经警方连夜侦查,确认徐某系被骗入传销组织,随之迅速展开行动,将徐某安全解救。

  9月1日2时45分,警方在西安市西郊双旗寨村将诱骗徐某来西安参与传销的“干爹”赵某(32岁,四川德阳人)等10人抓获,捣毁了传销窝点。赵某对其涉嫌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记者了解,徐某几年前在成都打工时认识了赵某,因其年龄偏大,徐某以“干爹”称呼,两人只是偶尔电话寒暄。近期,“干爹”赵某以有门店转让为由诱骗徐某到西安,并承诺传授其相关技术。因对“干爹”印象不错,在说服了家人之后,徐某这才决定来到西安。

  西安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传销活动的清查打击力度,重点检查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集中区域等传销活动高发区域,加强线索串并,统一部署,集中收网。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