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匪枪战细节:民警脱防弹衣给民众中3枪(图)

2014年09月19日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怀若谷

▲牺牲群众谭飞龙所开店铺,昨天大门紧闭。

  昨天,广州市公安局就警匪枪战细节向本报作出回应称,16日抓捕毒贩时,民警林云将防弹衣脱下给了帮忙的群众谭飞龙,他自己身中3枪,经抢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前已深挖锁定毒贩

  昨天,广州警方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了案情。近期,荔湾警方在某KTV抓获陈某等涉毒嫌疑人,随后在天河区查获了一批制毒工具,收缴冰毒3300克。办案民警接着深挖出犯罪嫌疑人黄某(绰号“捞哥”)与他人一起制毒的线索。

  经过侦查,9月16日13时许,林云和另外8名办案民警找到涉毒案主犯黄某藏匿的海珠区南田路一栋居民楼,目标人就锁定在楼内。

  警方称,黄某是一名毒贩,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林云和办案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决定进入楼内充分分析地形等情况后再决定采用哪套方案实施抓捕。但由于小楼为自建住宅,居民不多,民警耐心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办法打开大楼门禁进入楼道。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