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商圈终于"耍大牌"了 长沙奢侈品消费"逆增长"

2014年09月25日 09:26   来源:潇湘晨报   

  黄金周在即,又到购物季。以往,在长沙购买奢侈品,要么到五一大道袁家岭的友谊商店,要么去芙蓉路的运达美美。最近,五一商圈多家商场正在酝酿招揽“大牌”入驻,市民购买“大牌”或将增加一个去处。

  本报记者张莉实习生包姗长沙报道

  长沙海信广场位于五一商圈与湘江风光带交会处的华远·华中心裙楼,总面积13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开业。最近,该广场宣布,将一二楼2万余平米面向奢侈品品牌招商,重点招商对象是LV、Hermès、

  Prada、Bottega Veneta、Cartier、Gucci、Tiffany等。

  九龙仓,位于五一商圈核心地段。它对“大牌”的号召力,也不容小视。

  长沙万达广场即将迎来周岁生日,它也在对“大牌”暗送秋波。

  目前,长沙海信广场和九龙仓都还在赶工中。虽距开业尚有时日,但依照大牌开新店所需的两三年流程周期,此时抢夺大牌“归队”的招商战争,已悄然打响。五一商圈“耍大牌”的日程,已进入倒计时。

  为何不来?

  长沙商界“一哥”不满足大咖要求

  五一商圈在长沙商界享有“一哥”之称,但目前少有国际大牌进驻。甚至,2006年在新世界百货开出的BURBERRY(博柏利,也称“巴宝莉”)专门店,也于今年撤出。

  “‘大牌’们不是不想来,只是受现有商业物业条件限制,比如面积大小、楼层高度、停车位等因素。”有业内人士介绍。

  据了解,对于新开店面,奢侈品品牌在选址、投入方面相当慎重,考察、调研次数多,对门店面积、装修材料、工作人员都会有较高要求,这个周期一般会达到两至三年。用人要求方面,普通营业员英语至少四级以上,当然,待遇也不低,一般万元左右。

  长沙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认为,顶级品牌除了看重商业聚集及客流因素,更加注重业主方的专业团队,注重圈占历史人文资源或者自然景观资源。顶级品牌暂时没有进驻五一商圈,更多是因为目前鲜有商业项目同时具备多种优势。

  此外,“五一商圈人多是必然的,但买奢侈品的消费者肯定需要的不是这种氛围,他们更看重购物环境、停车条件等等,但现有的商场还给不了。”业内人士分析。

  为何要来?

  长沙奢侈品消费“逆增长”

  据美国咨询公司贝恩预测,受经济增长放缓和反腐影响,预计今年中国奢侈品销售仅增长2%,较三年前20%的增长率大幅下滑。

  香港7月份的零售报告显示,零售业销售额同比下跌3.1%。这已是2014年连续6个月下跌。香港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继续领跌,7月份跌幅高达22.2%。

  在当前中国绝大多数内地城市和香港遭遇市场不景气的形势下,长沙奢侈品消费市场出现“逆增长”态势。来自部分奢侈品品牌最新统计,截至9月上旬,与去年同期相比,除一些男式商务装呈下降趋势外,大多数消费品,如珠宝、箱包等均呈现增长趋势。其中,某珠宝“大牌”增速甚至高达17%。

  这些数据可能给不少商场和奢侈品品牌增强了信心。比如,8月14日,GUCCI在长沙首家旗舰店原址上进行扩张,面积由300多平方米扩至600多平方米。此外,该品牌还将首次引进男装。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