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企业实施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落户库布其沙漠

2014年09月26日 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淄博9月26日讯(罗梦媛) 2014年9月25日,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在山东淄博举行。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治理区等12家单位“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治理区成为我国首个企业实施的“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在授予决定中指出,“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亿利生态治理区等单位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依照建设生态文明的总体布局和要求,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教育功能显著,示范作用明显,为推动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杰出贡献。”

  亿利库布其沙漠生态治理区26年创塑、实践了“政府政策性支持、企业产业化投入、农牧民市场化”参与的“生态、民生、经济”平衡驱动可持续商业治沙模式,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全球的荒漠化防治创造了典范,先后被确定为“中国荒漠化防治试验示范基地”、“荒漠化防治国际技术交流与培训示范基地”和“联合国生态经济示范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