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三天内继续影响广东 昼夜温差大

2014年10月08日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国庆长假期间第二股弱冷空气5日如期入粤,缓缓北风带来较为清凉与干燥的天气。受冷空气影响,粤北偏北市县5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16℃—20℃(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5.5℃),广州早晨最低气温20.4℃,较4日早晨明显下降了2.6℃。我省南部市县早晨23℃—25℃,其余市县19℃—23℃,白天除雷州半岛局部出现了阵雨以外,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介于30℃—32℃。

  省气象台预计,6—8日,我省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晴天,白天阳光强烈,需注意防晒,早晚则天气清凉,昼夜温差较大。其中广州市3天内最高气温在30℃左右,昼夜温差可达10℃。

  此外,近期我省空气干燥,需注意家居用火安全和森林防火,至5日18时,全省除了湛江、揭阳、汕头、潮州、汕尾外,已有60个市县(区)发布了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其中粤北有5市县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韶关、乳源、曲江更发布了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6—7日,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粤东沿海海面风力可达6—8级,长假期间海边和岛屿旅游及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