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农民工被欠薪4个月 四政府部门联合讨薪

2014年10月31日 10: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王丹

  刚落幕的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这一新政将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昨日,成都市锦江区32岁的农民工王小波已经感受到了新变化——锦江区建设局、区司法局、公安分局和安监局等4个部门联合在锦尚春天楼盘进行“送法进工地”活动,为近百位农民工送去法律培训和维权服务。被欠薪4个月的王小波,终于看到了拿回血汗钱的曙光。

  30日中午12点30分,“送法进工地”的法制专题课准时开讲,工地上常见的纠纷案例、建筑业农民工维权知识、欠薪和工伤等问题,都是培训内容。

  锦江区建设局建筑管理科沈峰说,包工头拖欠工资甚至卷款私逃的现象时有发生,农民工在找工作时一定要先签合同,谈好工资及支付方式,保留好用工证明。发生工伤赔偿要收集好证据及医院首诊记录。通过所在区域的建设局,可以更好的维护自己的利益。

  据悉,锦江区司法局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1+N”法治文化,包括建立一个社区法治书屋、打造一个法治文化广场、开办一个法治文化学校、创办一个民工法治夜校、创建一个法治社区、编排一台法治节目、拍摄一部法治微电影等。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