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夺底乡生态修复经济林各类树木成活率达90%

2014年11月05日 22:49   来源:西藏新闻网   

  今年,城关区林业局投资900多万元在夺底乡建设生态修复经济林,该项目总占地280亩,种植树木21500株,品种为云杉、桃树、沙棘、柳树、榆树、雪松。昨日,记者再次采访时了解到,目前生态修复经济林各类树木成活率达90%。

  记者在夺底乡生态修复经济林看到,为了防止病虫害,工作人员已经给所有的树木刷上白灰,一排排柳树、榆树、翠绿的雪松长势喜人。“该项目自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5月4日完成种植。”城关区林业局生态修复经济林项目负责人米玛次仁介绍,“在未建设之前,项目地是一片荒地,经过专家对项目所在地土壤、水质、周边环境等的勘察,最终选择了种植云杉、桃树等6种耐寒型、景观型、经济型的树种。”

  据悉,夺底乡生态修复经济林建成后,对当地的环境有很大的影响,不仅美化了环境,维护了生态平衡,增加了植被覆盖率,而且在保持水土、提高涵养水源、防风固沙起到了很多的促进作用,同时12702棵桃树产生的经济效益,将带动项目区农牧民就业,实现致富。

  “今年我们主要对桃树进行养护,保证成活率,第二年计划挂果,所产生的利润与当地村民分红。”米玛次仁介绍,“在项目经营管理模式上,实行‘公司+基地’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由城关区净土健康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前3年的管护期,后期将交由当地乡政府或村委会主管。”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