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明年初启动严管重罚措施 违停最少罚500元

2014年12月02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交警昨起启动严管停车秩序整治试点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昨日起,交警在福田、罗湖区部分区域开展严管停车秩序整治,加大警力投放,密集开展巡查,试点工作下一步将视试点工作情况,逐步完善后在全市推广。明年初将启动严管重罚措施,严管整治路段违停最少罚款500元,最多罚款2000元。

  划设试点区域

  为进一步深化“法制通城行动”严管停车秩序,交警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按照“先行试点、不断完善、逐步推广”的工作安排,昨日起,交警将初步在福田、罗湖区部分区域开展严管停车秩序整治试点工作,具体范围为东起宝安路(含),西至新洲路(含),北起北环大道、泥岗路(含),南至深港边界所包含区域。下一步将视试点工作情况,逐步完善后在全市推广。

  交警将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招募、配备一批高素质的道路交通安全督导员,协助交通警察执行公务。第一期招募的交通督导员将集中投放在试点区域,协助交警对路边违停进行管理。

  明年初启动严管重罚措施

  昨日开始,交警在试点区域内加大警力投放,密集开展巡查,对道路违停车辆信息进行记录,发放宣传单张及告知书,进行宣传、劝离。待宣传工作取得一定效果后,将适时启动严管重罚措施,并对违停车辆实行拖移。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启动严管重罚措施计划从明年年初开始,试点区域违停最少罚款500元,最多罚款2000元。

  在过渡期时间,交警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警力深入试点区域内各小区、单位、企业、停车场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张,传递“法治通城行动”理念及严管停车秩序整治工作内容,确保“逐车、逐户”宣传到位。

  对试点区域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交警将组织民警主动上门,与业主面对面进行商讨,共同明确周边路段采取的管理、整治措施及交通组织优化的办法,尽可能为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并全面排查交通设施,对道路“三标一护”情况进行实地排查,对标志标线不清晰、违停标志缺失的情况,及时进行维护、修葺,确保道路交通设施完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