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扩容工程塌方事故续:首条救援通道打通

2014年12月05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日零时30分许,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正在施工中的厦蓉高速公路发生塌方,21名工人被困。记者从福建省龙岩市证实,15点38分许,27米生命救援通道打通,救援人员敲击钢管,塌方隧道内传出回声,目前正准备输送氧气、食品、水、通讯设备等。

  据介绍,发生塌方的是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A3合同段后祠隧道出口段,塌方路段长约30米,塌方土体约5000立方米。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龙岩厦蓉高速在建隧道坍塌事故作岀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施救。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福建省高速公路公司,龙岩市公安、交通、安监、消防、卫生等部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救援,并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

  此前,龙岩市官方发布消息则介绍,在确保原通风管道畅通的基础上,实施三种打通生命通道的救援方案:一是在塌方体下方打一通风孔,二是隧道上方打一通风孔,三是矿山法施工打通被困人员出洞通道。截至13时50分的消息,塌方体下方通风孔已掘进11米,但暂还未能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