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月CPI同比仅涨0.7%

2014年12月12日 14: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继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个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创下近五年来新低的数据后,昨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也发布了上个月北京CPI数据。北京CPI上个月同比仅上涨0.7%,环比下降0.1%。从今年1月份至11月份,北京CPI比去年同期上涨1.7%。

  据了解,在房租稳定,鲜菜价格走低的带动下,自今年2月份,北京价格同比涨幅一直低于全国。11月份,鲜菜、鲜果价格环比季节性上涨,猪肉市场供给充足,价格仍然下降。基本与全国CPI的走势相同,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上个月影响北京CPI变动的最大因素是食品,而且也是由蛋类和鲜果领涨CPI。

  对此,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分析说,今年以来,北京居民消费价格形势总体稳定,涨幅不高,其中11月份价格同比涨幅仍维持在1%以内。房屋租赁市场逐步进入全年的淡季,房租比上月有所下降,但仍高于上年同期。进入12月份,随着天气转冷,价格环比有可能上涨,但全年价格形势将继续保持稳定,总体涨幅基本处于当前水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