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大范围降雪天气 西安部分高铁昨天晚点

2015年01月30日 09:23   来源:西部网   

  1月28日起,陕西各地大范围迎来降雪天气,大雪造成部分高铁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对此,铁路部门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对预案,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受大雪天气影响,昨日,郑西高铁、大西高铁及西宝高铁陕西管内仍采取全线限速200公里运行。截至10时30分,途经郑西运行的G2001次、G2003次、G651次、G653次,经大西间运行的D2531次、D2501次、D2503次等列车到达西安北站的晚点时间均在30分钟至1小时之间,途经西宝间运行的高铁列车,到达西安北站的晚点时间在10分钟左右。

  针对降雪天气,西安北站在进站通道、候车室和购票厅等处铺上防滑垫、防滑草帘,防止旅客摔倒跌伤,积极和铁路接驳的公交、地铁站对接,延长运营时间至23时30分,方便晚点旅客回家。西安客运段列车乘务人员增加车厢巡视频次,主动解释列车晚点原因,每30分钟通过列车广播向旅客告知运行情况,加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照顾,及时供应开水、餐料,确保旅客在途中有饭吃、有水喝。(张毅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