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残疾儿童也能随班就读 37所学校可选

2015年02月04日 11:33   来源:齐鲁晚报   

  青岛金门路小学、八大峡小学、黄岛区珠山小学等37所学校可接纳残疾儿童随班就读。2014年年底,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对各区市重点建设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教室进行了检查验收,37所学校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教室达到了要求。目前,岛城已实现城区每个学区片、农村每个镇至少重点建设一个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的目标。

  2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建设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教室学校名单。其中市南区3所,包括金门路小学、八大峡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市北区2所,包括博文小学、广饶路小学;李沧区2所,包括第四十九中学、青岛王埠小学。此外,还有黄岛区7所,即墨市12所,平度市11所。

  记者了解到,作为拥有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教室的学校之一,金门路小学专门设立了心理室。“随班就读的孩子,更需要老师、同学的关心和爱护,他们的心理健康更需要关注。”学校教导处丁副主任说,近几年来已经有三四名同学在学校随班就读,其中有的已顺利毕业。

  据介绍,目前,青岛市已实现城区每个学区片、农村每个镇(街道)至少重点建设一个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的目标。按照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山东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通知要求,2016年底前,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学生8人以上(含8人)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要设置资源教室,配备必要的教育教学和康复设备,为残疾儿童少年提供个别化教育和康复训练。为实现这一目标,青岛将继续科学规划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教室的建设进度,加大财政投入,进一步改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条件。(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