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餐馆挂禁最低消费牌 群众举报最低可奖500元

2015年02月09日 10:56   来源:海南日报   侯赛 张开忠

  春节临近,为规范餐饮服务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近日,三亚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陆续在三亚各大酒店显目位置悬挂“禁止设置最低消费”中英文警示牌,贴“餐饮企业须知”海报,并向各酒店发放《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宣传手册。

  据了解,三亚市商务局今年加强了宣传力度,制作“禁止设置最低消费”警示牌1000块,印制“餐饮企业须知”海报3000多份,悬挂或贴在酒店显目位置,并印制《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宣传手册3000多份,向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广泛宣传。

  此外,商务部门还采取有奖举报的制度,如果消费者发现有饭店设置最低消费的情况,可以通过12312商务举报投诉服务平台以及政府12345热线等方式举报,一经核实,将可获得500元以上的奖励。(记者侯赛 通讯员张开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