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建立行政资源共享库 可减少审批环节和时间

2015年03月02日 14:44   来源:南海网   谢大强

  从市审改办获悉,我市将对证照文(即证件、执照、批文)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组织技术力量研发服务对象库和行政资源共享库系统,实现海口市信息资源全面共享。

  我市从2013年8月起试行证照文集中制发,对所有涉及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证照文及相关资料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制作证照文文字模板和电子模板;制作彩色电子证照文仿真影像生成及加签模块;研发证照文数据库及查询验证模块;完成行政审批系统的升级改造等。通过证照文集中制发试点,逐步推进市、区政府服务中心统一制作和发放证照文,实现全市各种证件、执照、批文统一管理、统一利用。我市初步建立的证照文集中制发系统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悉,建设全市行政审批共享资源库,是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途径,可减少审批环节和压缩审批时限。(记者 谢大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