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免费wifi打游戏 数千元装备被盗

2015年03月03日 11:17   来源:扬子晚报    

  现在很多宾馆、商场、餐馆都会提供免费的wifi信号,让消费者方便快速地连上互联网。然而很少有人会意识到,这种免费的网络却往往暗藏陷阱。最近外地来宁的赵先生就因为连接了免费的无线网络打游戏,结果导致价值几千元的游戏装备被盗。

  赵先生最近出差来到南京江宁东山,因为酷爱玩网络游戏,到宾馆房间安顿好之后,赵先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笔记本电脑搜索无线网络,准备连接上网玩游戏。结果经过搜索,发现正好有个无线网不要密码,他想也没想就连接了,陶醉在游戏世界里的赵先生直到凌晨一点多才上床休息。早上起床后,赵先生又打开电脑,准备再接着玩游戏。不料却发现价值几千元的游戏装备和账号全都没有了。好好的游戏装备怎么说没就没了呢?无奈的赵先生报了警,东山派出所的民警调查后发现,价值几千元的游戏装备之所以无故消失,原因就在于赵先生玩游戏时所登录的免费无线网络。

  宾馆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根本没有提供不带密码的无线网络。民警分析说,设置这个无线网络的人可以通过设备控制接入wifi网络的所有电脑手机,它其实就是像一个“钓鱼”的热点信号一样,故意给你上,然后盗取有价值的东西。赵先生的电脑在接入这个免费的wifi网络后,在输入游戏账号和密码时,相关的信息也被别有用心的wifi提供者所获得,有了账号和密码,盗走其游戏装备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民警提醒:类似的案例,最近在全国时有发生。如果市民在外确实需要用到wifi时,最好不要进行账号登录等操作。在外登录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的时候,最好是使用手机运营商提供的3G网络,因为这样的信号加密还是比较安全的。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