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恐怖情人”层出不穷 9年间暴增200倍

2015年03月1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南恐怖情杀案,再次震惊全台,而此类恐怖情杀近年来也频频见诸报端,层出不穷的“恐怖情人”也成为台湾热门话题。台湾“健康人生联盟”在去年10月就公布调查说,从2005年到去年9月,台湾“恐怖情人”新闻量9年间暴增200倍,随着相关案件手法越来越凶残,媒体用字也从危险“破表”到恐怖。

  刀砍 最狠的砍176刀

  “恐怖情人”爱你爱到杀死你!常见的是用刀砍、刺,一个比一个狠。

  2011年,苗栗县,一对都在殡葬社上班的男女,因男朋友参加朋友庆生会未接电话,女友拿刀砍断男友大动脉致其失血过多身亡。去年,台大研究所毕业生张彦文不满女友提分手,涉嫌街头持钢刀狂砍女友,多达47刀,行凶后自残并脱下女友裤子吻尸。

  更狠的是,2000年,富家子王鸿伟追求女子张雅玲不成,用车撞昏张女,塞入后车厢载到郊区,砍杀176刀致死,王被判死刑定谳。

  变态 鞭死、割五官

  情杀案中,除了刀砍、枪击外,还有些用变态手法的。

  2013年,新北市一男子曾玮麟与同居女友起口角,一怒之下抓起皮带,疯狂朝女友鞭抽,致她伤重不治。去年,彰化一名79岁黄姓老翁,怀疑47岁祝姓女友移情别恋,醋意大发,捆绑女友后,以不明化学药品将其毁容,再割下祝女双唇、双耳、眼睑和鼻子,丢到马桶里冲掉,幸祝女送医后无生命危险。

  惊悚 杀人后自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但却是惊悚的杀人后自残。

  最近发生的有,本月5日,台南黄祉维疑因要求和前女友黄怡婷复合不成,当着1岁多儿子面,7分钟内枪杀黄怡婷及其舅舅杨进生,3天后举枪自爆。2013年,台南焊接工吴姓男子不满16岁的女友有意疏远,持水果刀翻墙进入校园猛刺女友,后自行切腹4刀,肠子都漏出肚子外了。(海峡导报记者 林连金)(东南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