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气转晴最高温达20℃ 创今年以来新高

2015年03月20日 17:39   来源:中国天气网   

近期北京升温,天安门广场的游客纷纷脱下厚重的外套。(摄影:关禺)

  京城天气彻底转晴,最高气温达20℃,创今年以来新高。不过周末将迎来大风降温,冬春交替,气温起伏较大,请大家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今天北京回暖劲头十足,不少出门在外的人们开始“乱穿衣”了,既有衬衫,也有夹克,甚至还有短袖T恤,女孩子的短裙也上阵了。

  据北京市南郊观象台14时51分的数据显示,气温是正经地以“2”打头,不像昨天从19.6℃四舍五入来的。同时,这也成为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春天的气息十分浓郁。

  据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双休日将有大风降温,周六将刮起4、5级北风,阵风7级,局地有扬沙;随着北风到来,预计周日的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其中,周六白天的最高气温仍会稳定在19℃左右,而周日最高气温将会下降到14℃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分别为4℃和3℃。

  目前冬春交替之际、天气乍暖还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服,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