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专项行动端掉传销窝点81个

2015年03月20日 20:35   来源:新华网    喻元平 李黔渝

  “我现在最后悔的是耽误了儿女的学习。”来自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的王玉泣不成声。王玉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从事传销活动已有两年,在3月20日观山湖区打击传销整治专项行动中,在听完反传销爱心课堂讲座后悔恨不已。

  记者从观山湖区政法委了解到,当天行动一举端掉传销窝点81个,抓获并遣返320人,执法人员在对传销人员进行了采集血样、询问笔录后,开展反传销爱心课堂讲座,对传销人员进行集中反洗脑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

  近年来,随着观山湖区快速发展,传销组织不法分子以此编造“西部大开发”“1040工程”“连锁经营”等谎言,谎称这是国家秘密项目,可以低投入高回报,组织人员从事传销活动。观山湖区把打击整治传销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突破口,开展打防结合、集中整治工作。

  当天,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在世纪城龙凯苑开展打击整治传销专项行动。按照前期的走访摸排调查,将执法组分成“清理、封控、信息采集和外围”等30个行动小组,对摸排踩点房间窝点进行针对性清理打击。

  据了解,观山湖区市场执法监督局正在对这81个窝点涉及的出租屋进行取证,将对房东进行相应处罚和教育。(喻元平、李黔渝)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