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首批建筑企业“红黑榜”133企业被曝光

2015年03月23日 10:08   来源:陕西传媒网   

  省住建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第一批建筑企业优良业绩和不良行为的通报》,涵盖了2014年以来获得省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表彰的优良业绩信息,及近期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市场执法检查中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拥有优良业绩企业335家,存在不良行为企业133家。

  信用信息的良好行为、不良行为信息发布期限为3年,自认定之日起计算,超过3年的转为档案保存。省住建厅表示,此举是深入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的举措之一,旨在规范我省建筑市场秩序,鼓励企业诚信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陕西省要求各地加大对本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督检查工作,全面落实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认真落实工程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实名制,推进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查处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违法发包、挂靠等违法行为。并将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上报,省住建厅还将不定期通报。

  同时,各建筑企业在省(境)外获得的表彰、奖励等良好行为,可在获得表彰、奖励之日起1月内带相关材料(原件)向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上报,经核实后将登记为良好行为。各建筑企业对记录的不良信息如有异议,可于通报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持有关证明材料向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管理办公室提出书面核查申请,经核查存在错误的,将予以更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