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线大牌如何走下神坛:坐不住的不只香奈儿

2015年03月25日 22:12   来源:羊城晚报   

  揭秘国际一线大牌如何走下神坛

  奢侈品中国降价会否成风?坐不住的不只香奈儿!

  香奈儿甘愿降价将冒风险?

  作为国际一线品牌,香奈儿一直秉持的价格策略就是升价,记者查阅香奈儿以往的记录发现,在2013年其涨价两次,2014年依然涨价一次,今年陡然下调中国市场价格是为何?

  有分析认为,Chanel此轮在欧洲与中国市场分别采取不同调价策略的原因,欧元持续贬值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内地市场销售持续下降,而中国消费者大部分都在境外消费。

  “欧洲市场的香奈儿经典款是长期缺货的。这令当地的消费者意见很大。”有资深商业人士告诉记者,反而在香港和内地,经典款却可以轻松买到,因为价格比欧洲高出一大截。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中国的反腐行动也令国际一线品牌遭遇打击。“一些奢侈品店的销售下滑超过五成以上,如果不进行价格调整,恐怕关店潮很快出现。”多位奢侈品营销人士如此表示。

  “但是奢侈品的价格下调往往对其自身的定位有一定的打击。”在中国市场,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愿意购买奢侈品的心态就是别人买不起。一旦门槛降低,诱惑力就会减弱,一些该品牌的拥趸甚至会转而选择其他更高门槛的品牌。

  降价的不只香奈儿

  那么,香奈儿的此番调价会否带动其他奢侈品价格闻风而动?答案几乎是肯定的。

  记者调查发现,多家奢侈品的价格在欧美和中国市场的巨大差距依然存在。如LV的一款经典包在广州太古汇售价29000元,在香港售价折合人民币19000多元,在法国巴黎售价12000多元。

  目前“坐不住”选择降价的奢侈品品牌并非只有Chanel一家,据透露,其实Dior不久前已经下调了部分经典款的价格,包括MissDior等系列在内,降幅达10—20%。

  但即使如此,在广州太古汇的今年DIOR新款帆布包包售价17500元,在香港的售价14800元,内地售价依然高过香港。

  趋势

  奢侈品全球价格一体化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奢侈品全球价格一体化也必然出现。Chanel一直以来是奢侈品行业的风向标品牌,它的举动也在释放一个信号:国人不出国门也可以买到价位合理的奢侈品。”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之前对媒体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