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去年阻断垃圾短信1.8亿条 查处伪基站94个

2015年03月31日 08:29   来源:山西日报   

  加强入网渠道管理 充分运用技术手段

  3月30日,记者从山西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电信运营企业扎实开展垃圾短信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去年全年我省各通信公司共处置发送垃圾短信的手机号码160余万个,阻断垃圾短信1.8亿余条,封堵关闭短信业务端口134个;协助有关部门查处伪基站94个,抓获违法人员89人,没收伪基站设备93台。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山西移动、山西联通、山西电信从各个方面开展垃圾短信治理,包括加强入网渠道管理,认真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规定;认真清理调整短信业务资费套餐,严密防范不法人员利用低资费短信套餐发送点对点垃圾短信;充分发挥技术手段作用,提升垃圾短信治理平台的智能化水平;加强端口类短信业务管理,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伪基站专项打击治理工作。

  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手机用户:如收到欺诈类垃圾短信,可拨打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举报电话010-12321、山西省通信管理局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0351-12300或当地公安部门110举报。(记者杜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