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5名公安英烈子女入警续写“警察故事”

2015年04月08日 21:55   来源:新华网   

  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背诵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哈尔滨市公安局今日举行公安英烈子女入警仪式,5名公安英烈子女继承父辈的遗志加入公安队伍,续写“警察故事”。

  在入警仪式上,哈尔滨市副市长任锐忱说,希望你们继承英烈遗志,勤奋刻苦工作,矢志报效人民;希望你们在公安大家庭中健康成长、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成为公安事业的栋梁之才。“父亲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成为父亲那样受人尊敬的警察是我的理想。做一名合格的警察,是我对多年来一直关心我、爱护我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最好的回报。”此次录警的全国公安一级英模、阿城区公安局民警王影之子王子赫说。

  据统计,和平时期,公安民警是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一个群体。在近70年的风雨历程中,哈尔滨市公安局先后有39名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抢险救灾时壮烈牺牲,还有158人因公牺牲。

  近年来,哈尔滨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优抚工作,最大程度地争取和落实各项抚恤优待政策,竭尽所能地帮助公安英烈家属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