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六项绿色建筑获千万奖励资金

2015年04月09日 08:06   来源:北京日报    耿诺

  低碳节能的绿色建筑不仅能为业主剩下不少用电用热的成本,更能争取到很多政策支持。市住建委昨日公布,中国海油大厦、当代万国城北区等6个项目获得了2014年度绿色建筑奖励资金,奖金总额达到了1585.7万元。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市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以来,首次对本市取得二星级、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公共建筑项目和住宅建筑项目发放财政奖励资金。本市获得此奖金的项目分别是中国海油大厦、城建大厦(北京)、北京乐喜金星大厦(LG双子座大厦)、中国石油大厦、北京凯晨世贸中心及北京当代万国城北区住宅1-3、5、7-10号楼等6个项目。

  去年4月,市住建委会同市财政局、市规划委联合发布了《北京市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规定,奖励资金由市财政局在北京市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中安排,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和绿色生态示范区均可参加,由建设单位或业主单位(政府全额投资的项目除外)申报。市财政奖励资金的奖励标准为二星级标识项目22.5元/平方米、三星级标识项目40元/平方米。目前,这些奖励资金已于4月初正式拨付至项目单位。

  据了解,今年3月,本市已启动2015年奖励资金申报工作。市住建委已经开发了“北京市绿色建筑奖励资金申报系统”,项目申报单位可以在网上完成申报,不用提交大量纸质文件。(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