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新辟6条东南亚近洋航线

2015年04月1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毅

  大连港集团1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大连港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今年前3月,大连港累计新增6条东南亚航线,至此,大连港到东南亚航线总数已达16条。

  据介绍,此次新辟的大连至东南亚直航航线达到每周15班,覆盖了东南亚所有基本港。随着船舶运力及舱位的大幅增加,此次新增的6条航线保证了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重点区域的集装箱能及时发运到大连港。

  作为东北最大的开放口岸,大连港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建立了经贸航运关系。截至目前,大连港外贸近洋航线已拥有17条日本航线、15条韩国航线、16条东南亚航线和4条台湾航线等。

  据大连港方面介绍,新航线的开辟对港口箱量形成强力拉动。一季度,大连港集团共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4.8万TEU(集装箱计数),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19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30万吨,同比实现增幅2.5%,箱量实现了稳中有升。

  与此同时,大连港依托目前的航线资源,全力打造“连满欧”、“连海欧”、“连蒙欧”三条国际通道连接东北亚和欧洲两个市场,大力推进国际主枢纽港建设,带动东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大连港集团方面表示,到2020年,大连港口吞吐能力将达到5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2000万标箱,将以港口、物流、贸易、金融的全面发展,全力助推东北“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